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把清真寺恐攻怪到穆斯林移民頭上 澳議員遭蛋襲

2019/3/17 12:30(3/17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爭議性右翼參議員安寧(Fraser Anning)把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歸咎於當地移民計畫,引發不滿,一名17歲少年趁機往他頭上砸蛋,安寧立刻還手痛毆。警方已展開調查。

根據澳洲雪梨7 News的影片,一名青少年在昨天的政治活動現場從背後接近安寧,並拿蛋砸向他的頭部。安寧轉過身揮打少年幾拳,少年接著被人拉倒在地。

維多利亞省(VIC)警方發布聲明說,警方正在「全面」調查這起事件,並說有一名17歲少年涉案。

安寧先前表示,紐西蘭讓「穆斯林狂熱分子」移民入境,是釀成當地和平時期最嚴重槍擊慘案的主因。此言一出,批評聲浪此起彼落。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昨天告訴媒體,安寧「將這場可怕的恐怖攻擊與移民議題混為一談,並特意攻擊伊斯蘭教,這些言論實在駭人聽聞,且十分醜陋,這樣的言論在澳洲沒有容身之處」。

路透社記者今天致電安寧的選區及國會辦公室,但皆未獲得回應。

有人已開始在募資平台「資助我」(GoFundMe)替動手蛋襲的青少年募款,除協助他支付律師費,還要讓他「買更多蛋」,截至目前已籌資1.9萬澳幣(約新台幣42.6萬元),且「#雞蛋男孩」(#EggBoy)的主題標籤也登上推特熱門。

紐西蘭2座清真寺15日發生50死、數十人傷的槍擊案,28歲澳洲籍凶嫌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疑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他昨天被依謀殺罪起訴。(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