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最嚴墮胎法案 阿拉巴馬州強暴懷孕都得生

2019/5/15 14:03(9/29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4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拉巴馬州參議會今天通過全美最嚴苛的墮胎法案,幾乎完全禁止人工流產,僅為保障孕婦健康而設例外,而執行墮胎的醫護人員則面臨10至99年徒刑的重懲。

法案並未替強暴與亂倫造成的懷孕提供例外。共和黨把持的州參議會已將法案送交州長辦公室,等待州長簽署,一旦簽字,新法將於6個月後生效。

美國規模最大的人權捍衛團體「美國民權聯盟」(ACLU)已誓言提出法律告訴,阻止這項法案付諸執行;但法案支持者也已表明不惜將此案帶到最高法院。

今年以來美國已有16州立法限制婦女墮胎權利,其中有4州州長已簽署法案,一旦胎兒心跳可被偵測到,就不能墮胎。

而阿拉巴馬州的墮胎法案更嚴苛,任何時期的妊娠一律禁止施行人工流產手術,執行手術者將服10年至99年徒刑重罪,但接受墮胎手術的婦女則免受刑責。

阿拉巴馬州參議會也未通過民主黨議員所提的修正案,依民主黨提案,婦女因強暴或亂倫而受孕的墮胎屬於合法。

僅在今年,就有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肯塔基州和俄亥俄州通過了限制墮胎的「心跳法案」,即一旦醫生可以偵測到胎兒心跳,就不得進行人工流產。

反對人士指稱這種「心跳法案」無異全面禁止墮胎,因為胎兒心臟活動最早懷孕6週就可被偵測到,婦女可能根本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