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生產到銷售 美國擬全面封殺華為

2019/5/24 13:58(5/24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4日電)美國正在聯合各國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從晶片、軟體、規格標準、硬體銷售方面逐步緊縮華為的國際空間。對近年積極進軍海外的華為是一大斲傷。

川普政府下令禁止出售零組件給華為後,美國科技服務公司Google也證實將遵循政府指示暫停與華為合作,代表華為日後推出的新手機,將無法使用Gmail、Google Play、YouTube與Chrome瀏覽器等應用程式,嚴重影響華為在國際市場的銷售。

不過,美國商務部後來發出臨時許可,稱要90天後,即8月19日才會正式實施禁令。

Google拋出震撼彈後,傳出全球三大晶片公司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和博通(Broadcom)也決定暫停為華為供貨,賽靈思(Xilinx)和科爾沃(Qorvo)已通知員工不會向華為供貨,英國晶片大廠ARM也同樣終止與華為合作。

儲存晶片製造商美光(Micron)與全球儲存裝置廠商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光學元件供應商魯門特姆宣布限制向華為供貨。魯門特姆製造光電技術、雷射、LED光源等產品,也是臉部辨識技術大廠。

零組件禁售予華為,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則在產品研發方面上為華為及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設下關卡。

JEDEC表示,遵從美國商務部的禁令,將暫停華為與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參與JEDEC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取消禁令為止。

JEDEC成立於1958年,做為電子產業協會聯盟(EIA)的一部分,為新興的半導體產業制定標準。華為被禁止參與JEDEC,無法獲得國際標準,可能使海思在未來新產品的開發受限。

對華為開第二槍的是制定SD卡標準的美國非營利組織SD協會(SD Association),已在網上將華為從會員名單中除名,這代表華為日後生產的智慧型手機可能將不能安裝SD卡插槽,不能使用micro SD卡。

從標準、系統都出現對華為設限的消息,市場對華為產品的信心直線下降。微軟在網路商店下架華為產品,日本電訊商軟銀公司及KDDI都宣布延後發售華為新款智慧型手機,並取消所有預定訂單,理由是現在情況不能保障華為手機安全及使用便利。另一家NTT DOCOMO則宣布停止今年夏天開始的華為手機預訂。

英國最大電訊商EE宣布,旗下5G網路開通後,將不配合發售華為手機,另一家電訊商vodafone UK也稱因華為手機的不確定因素,暫停華為手機的預購。

研發、生產、銷售都遭遇阻礙,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華為成立以來所面臨的最大危機,也顯示出在中美貿易戰中,華為已經成為美國手握的重要籌碼。(編輯:周慧盈)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謀技術無所不在 華為遭切斷供應恐如截肢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