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G20達成藍色海洋願景 2050海洋沒有塑膠垃圾

2019/6/29 16:11(6/29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G20成員國在大阪峰會達成「藍色海洋願景」協議,同意以2050年為目標,將海洋塑膠垃圾減到零。另外,峰會雖然通過領袖宣言,但「對抗保護主義」這類字眼已連兩年未載入。

日本首度主辦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下午閉幕。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相安倍晉三在閉幕後記者會上說,這次峰會「明確確認了自由公正且平等的自由貿易原則」,強調各成員國「帶動強而有力的經濟成長決心也都一致」。

但在美國強烈反對下,稱為「大阪宣言」的領袖宣言裡連續兩年未加入「對抗保護主義」等字眼。

安倍說,世界經濟在貿易緊張情勢下有衰退風險,「美國與中國透過建設性討論建構一個安定的經濟關係,極其重要」。

對日本提案以2050年作為海洋塑膠垃圾減到零的目標,各成員國達成協議;有關安倍拋出以「基於信賴讓數據自由流通」作為目標的大阪框架想法,各成員國也都表示理解。

全球每年至少有9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對海洋生物及地球環境造成嚴重影響。6月中旬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舉行的G20能源及環境部長會議上,各國雖然達成自主性減少塑膠垃圾,並新設一個國際框架的協議,但因為沒有明確減量目標,如何確保實際成效成為課題。

在大阪宣言中以2050年作為目標,雖然部分像是歐盟等成員希望時間能提早,最後仍訂在2050年,重點在於訂出國際性目標。

日本產經新聞、日本經濟新聞也都報導,安倍在記者會上說,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已無法迴避,現在的WTO無法因應全球化及數位化的情勢,表達了對大數據、人工智慧(AI)及大量數據跨國流通等,必須要有新規則的看法。(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習會談台灣 中共黨媒:川普重申一中政策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