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Juul電子菸專攻青少年 繼加州後紐約州也提告

2019/11/20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今天以行銷違法鎖定未成年人為由,對美國最大電子菸製造商Juul提出告訴。這是繼加州之後,本週美國第2個州對Juul提告。

近幾個月來爆發多起與吸食電子菸有關的肺病案例,已有40多人死亡及超過2000人罹病,電子菸產業因此正面臨嚴格檢視。

加州昨天才對Juul提出類似訴訟。紐約州今天控告Juul誇口宣傳旗下產品是比傳統香菸更安全的替代品,涉嫌誤導消費者,並違法販售電子菸給未成年人。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表示:「Juul藉由強力廣告宣傳,造成紐約州及全美各地青少年對他們的產品上癮,毫無疑問已嚴重釀成公共衛生危機。」

紐約州檢方在長達38頁的起訴書中,指控Juul透過散布年輕模特兒拍攝的炫目廣告,來美化電子菸和吸引青少年。

電子菸自從約10年前問世以來,在年輕人間大受歡迎。而在全美電子菸市場,Juul的占有率超過64%。

Juul的電子菸有芒果、薄荷與烤布蕾口味,但Juul否認旗下產品鎖定青少年族群。

鑒於美國衛生當局可能下令禁售,Juul本月先行下架旗下薄荷口味電子菸,因為有一份研究發現,這種口味的電子菸最受美國高中生歡迎。(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