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與伊朗反政府示威 傳8名CIA相關人士被捕

2019/11/28 2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通訊社昨晚報導,伊朗政府本月15日決定調高油價後,全國各地爆發街頭暴力示威,德黑蘭當局在這段期間逮捕了8名「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有關」的份子。

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情報與國家安全部反情報主管官員的話說:「一些企圖蒐集近來暴動情報並將其送往境外的份子…身分已查明並遭到逮捕。」

伊朗通訊社指出,其中6名被捕人士涉嫌「參與暴動,並執行命令」。報導並未指出上述官員的姓名。

根據報導,其他兩人被控企圖蒐集全國動亂訊息,並將其傳遞到海外,他們在離開伊朗前就被逮捕。

報導還說,這8名人士都曾在「不同國家接受訓練,學習如何以公民記者的身分蒐集情資」。

反政府暴力示威浪潮襲擊伊朗,德黑蘭為鎮壓抗議活動,幾乎全面中斷全國網路連線。伊朗頭號敵人美國23日呼籲臉書等社群網站,暫停伊朗政府領導人的帳戶,藉此反制德黑蘭的網路封鎖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6日表示,當局已接獲數千筆有關伊朗抗議活動的訊息,其中包括照片與和影音檔案。他說:「我們迄今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收到近2萬則與伊朗當局濫權行徑有關的訊息、影片、照片和短訊。」(譯者:李宛諭/核稿:張佑之)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內政部長:731間銀行140政府設施縱火燒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