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李奧納多捐款 助長亞馬遜大火

2019/11/30 12:50(11/3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下,聲稱國際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的捐款助長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的亞馬遜雨林火災。

社群媒體有文章聲稱,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付錢買志工消防員拍的亞馬遜雨林火災照來籌募捐款,包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捐贈的50萬美元,波索納洛似乎是對此置評。

世界自然基金會否認有收取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捐款,也表示沒有拿過消防員拍的照片。

波索納洛在總統官邸前發表簡短談話時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很酷,對吧?竟然付錢焚燒亞馬遜。」

路透社報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否認捐款給世界自然基金會。他在聲明中稱讚「巴西人民努力拯救他們的自然和文化遺產」。不過他也說:「儘管值得支持,我們並沒有資助那些被針對的組織。」

金獎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向來大力提倡對抗氣候變遷,經常在推特(Twitter)發表關於環境議題的推文,包括亞馬遜雨林大火。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聚焦在有關「保護脆弱野生動植物免於滅絕」的各項計畫,也是環保組織「地球聯盟」(Earth Alliance)一員。

非政府組織(NGO)Alter do Chao社區消防隊4名志工消防員26日遭逮捕,警方指控他們在亞馬遜雨林故意製造火災,以獲取國際金援。他們已在昨天獲釋。

政治人物和其他NGO對此猛烈批評,並表示這是波索納洛政府騷擾環保團體的手段之一。

波索納洛昨天在網路直播時曾提到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他說世界自然基金會付錢給NGO消防員,拍下亞馬遜森林大火的照片。

波索納洛說:「NGO做了什麼?什麼事情是最簡單的?放火燒森林、拍照、錄影片。(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反巴西的運動,然後聯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他出手捐50萬美元。」

他說:「一部分的錢到了縱火者手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你助長亞馬遜的火災,這可不行。」(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