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官員:關切維吾爾族處境 不介入中國內政

2019/12/26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6日專電)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近日指出,他月初與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會晤,談到新疆維吾爾族的議題,不過也向肖千表示,印尼不會介入中國的事務。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今天報導,馬福(Mahfud MD)證實,他12月5日就新疆維吾爾族議題邀請肖千見面。他向肖千表示,維吾爾族穆斯林面臨的處境,讓部分印尼的穆斯林感到忐忑不安。

安塔拉引述馬福的談話指出,印尼想知道新疆的情勢,但印尼不會介入,肖千提出說明後,足以讓印尼瞭解。

印尼羅盤報(Kompas)日前報導,印尼總統府幕僚長穆爾多科(Moeldoko)也指出,印尼不會介入中國的事務,包括新疆議題,「每個國家有管理內政的方式,不干涉他國內政也是國際原則」。

報導指出,穆爾多科在12月17日也與肖千會晤。肖千向穆爾多科表示,關於中國鎮壓維吾爾族的報導並不正確。

全球約20個穆斯林國家領袖18日在吉隆坡召開高峰會(Kuala Lumpur Summit)。在4天會議期間,印尼伊斯蘭最高組織、伊斯蘭學者理事會(MUI)秘書長阿巴斯(Anwar Abbas)呼籲高峰會,對中國鎮壓維吾爾族採取堅定、強硬的反對立場。

阿巴斯在書面聲明指出,全球穆斯林必須強烈反對中國對維吾爾族的不當對待,中國有權管理內政,但不能壓迫基本人權。

路透社21日報導,吉隆坡高峰會沒有發表聯合聲明。

路透社指出,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指出,穆斯林在非穆斯林國家被同化的問題受到高峰會關切,「我們支持融合(integration),但不能接受要放棄宗教信仰的同化(assimilation)」;不過馬哈迪沒有明指是那個國家。他也有提到,高峰會談到維吾爾族遭中國羈押的問題。

此外,印尼強硬派伊斯蘭團體「伊斯蘭防衛者陣線」(Islamic Defenders Front,FPI)召集群眾,明天將包圍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抗議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編輯:陳惠珍)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