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期限將屆 歐盟高官撰情書歡迎回頭

2019/12/26 21:00(12/26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6日專電)英國預計2020年1月31日脫離歐洲聯盟(EU),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提孟思今天在媒體公開一封給英國的情書,表示對英國離開感到傷心,但永遠歡迎英國回頭。

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今天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發表文章,以寫給英國的情書為題,溫情喊話表示英國一直是他人生歷程的一部分,對脫歐感到傷心。

堤孟思說他就像一個老情人,熟悉英國的優缺點,強調所有歐洲國家都是獨一無二,但脫歐過程對英國及歐盟都造成不必要的損害,而且他擔心後續還會有更多傷害。

他說英國決定離開令人傷心,但強調家人的聯繫不會被切斷,歐盟永遠歡迎英國回頭。

歐盟高層官員在耶誕假期向英國送出一封情書,相較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想強勢搞定脫歐,假期結束後這番溫情喊話將遭考驗。

強生率領執政的保守黨於12月12日國會大選中贏得更多席次,英國下議院順利於20日二讀通過強生脫歐法案,朝2020年1月31日完成立法前進。

即使英國如期在2020年1月31日脫歐,仍必須進入過渡期,且是歐英另一場更嚴峻談判的起點,目標是在同年12月31日前以僅僅11個月時間搞定貿易協議。

歐洲聯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近期表示,會用11個月談判時間確保雙方在規則標準、稅務等方面公平競爭,顯示歐盟將在談判過程中強勢捍衛本身利益,不會讓英國占優勢變成門口的競爭對手。(編輯:郭中翰)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