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坦雅胡保住黨魁地位 放眼2020以色列大選

2019/12/27 08:19(12/27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6日綜合外電報導)處境艱困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右翼的聯合黨(Likud party)黨魁選舉投票後自行宣告勝選,並保證他會率領全黨邁向明年3月的大選。

投票結束後一小時,尼坦雅胡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一場巨大的勝利!謝謝聯合黨黨員們的信任、支持與愛。」

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尼坦雅胡輕鬆擊敗對手薩爾(Gideon Saar),預期還需要數小時才能得出最終結果。

尼坦雅胡還說:「依靠主和你們的幫助,我會帶領聯合黨在即將到來的大選中取得大勝,我們會繼續領導以色列達到前所未有的成就。」

以色列全國約有5萬7000名聯合黨黨員參與投票。曾任內政部長的薩爾選後也推文感謝支持者、志工和選民。

70歲的尼坦雅胡11月因詐欺、收賄、背信罪名被起訴,薩爾隨即宣布角逐黨魁一職;尼坦雅胡則否認指控,反指警方、檢方及媒體「獵巫」。

尼坦雅胡將繼續擔任總理,直到明年3月的大選,這是以色列一年內舉辦的第3次大選,因為前兩次選後,聯合黨與退役將領甘茨(Benny Gantz)領導的中間派「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都無法在國會中獲得足夠支持、籌組穩定的聯合政府。(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