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達81例 出現死亡首例

2020/3/13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其中以克勒拉省和馬哈拉什特拉省疫情持續惡化,今天分別增加2例和3例確診,而卡納塔卡省也增加2例,包括第1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達到81例。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的最新統計,截至下午5時,印度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累計有81例,其中包括1名死亡病例,是印度武漢肺炎死亡首例。

其中,印度各省中疫情最嚴重的克勒拉省(Kerala),今天新增2個確診病例,累計達到19例。

克勒拉省是印度最早出現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的省分,但由於疫情資訊透明且控制得宜,長時間一直維持3個確診病例,且都已痊癒出院;但後來有3名確診病例刻意隱匿義大利旅遊史,導致另外2名家庭成員及拜訪過的親友都染病,讓當地疫情愈演愈烈。

在克勒拉省議會今天因疫情問題爭吵之際,克勒拉省衛生廳長提契爾(K.K. Shylaja Teacher)表示,與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鬥爭,對克勒拉省來說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在普恩(Pune)出現確診病例後,疫情也逐漸擴大,普恩鄰近的印度金融中心孟買更於12日淪陷,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今天馬哈拉什特拉省又新增3例,讓馬哈拉什特拉省累計確診達14例,在印度各省確診病例數中,與哈雅納省(Haryana)並列第2,但哈雅納省的病例全是義大利遊客。

此外,卡納塔卡省(Karnataka)今天也新增2個確診病例,包括北部卡拉布拉吉縣(Kalaburagi)的76歲老翁在死亡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卡納塔卡省目前累計有6個確診病例。(編輯:陳永昌)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