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武漢肺炎首例死亡 單日新增51例共98確診

2020/3/18 06:24(3/18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8日專電)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深夜就最新武漢肺炎疫情說明指出,境內新增51起確診病例,累計達98例,並出現死亡首例,89歲死者生前遭到「與中國有接觸」的員工傳染。

官方媒體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深夜播出克扎(Fahrettin Koca)宣讀聲明指出,89歲男性死亡病例是被「與中國有接觸」的員工傳染而染病不治。但是他沒有就此進一步說明。

截至16日止,土耳其有47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首例在歐洲國家遭到感染,另外6例為首例的家人或有接觸者,其餘病例都在美國、歐洲聯盟、沙烏地阿拉伯遭到感染。克扎於17日深夜公布最新疫情時,沒有就新增的51例是否全為境外移入提出說明。

安卡拉當局加大力道遏制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內政部已下令各省的咖啡廳、電影院、健身房、婚宴廳、酒吧、水煙館、舞廳、夜總會自17日起全面歇業,幾乎全國所有社交聚會都遭到禁止。

宗教事務最高主管機關宗教事務局(Diyanet)也宣布,包括主麻日(星期五)禮拜在內,在清真寺內的集體禮拜暫停舉行,但是清真寺仍開放信徒進行個別禮拜。穆斯林對主麻日禮拜活動特別重視。

教育部上週已宣布小學、中學、高中自16日起停課兩週,大學停課3週。

由於疫情趨緊,坊間出現不實耳語和小道消息。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於17日稍早澄清,所謂土耳其將實施緊急狀態、宵禁、旅遊禁令等說法都是不實謠言。他強調:「沒有實施這種全面性禁制措施的計畫。」(編輯:陳政一)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