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英禁足令 倫敦眼大笨鐘觀光客不再

2020/3/26 08:21(3/26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全英國實施3星期禁足令的第2天,倫敦地鐵引入新制度,控管搭乘人潮,避免車廂過於擁擠。往常充滿觀光客的倫敦眼周邊僅剩慢跑、騎單車民眾。大笨鐘前的西敏橋也十分冷清。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3日宣布3週嚴格禁令,要求民眾除非購買生活必需品,或是無法在家工作的人,否則不得外出,公共場合任何超過兩人的集會都不被允許。

然而,由於地鐵減少班次,昨天傳出地鐵人擠人。為了紓解人潮,倫敦地鐵今天引入新制度。各大地鐵站張貼新告示,告知民眾如果非得出門上班,應該延後出勤時間,避開早上高峰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部分地鐵站在票閘口要求民眾排隊,控管搭乘人潮,也讓自動手扶梯停止運轉,放緩民眾湧入月台的速度。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倫敦今天上午的通勤人潮減少1/3,但需要減少更多。

由於倫敦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災區,有將近3000人確診,沙迪克汗表示:「我們需要更多倫敦人做對的事情,待在家裡。」

記者實地走訪倫敦滑鐵盧車站(Waterloo Station),以往不分平假日都人潮洶湧的車站僅有行色匆匆的數名乘客。車站人員四處走動查看,避免民眾逗留。大多數餐廳已暫停營運,並拉上布條限制出入。原本四通八達的車站出口也關閉多數,僅留下幾個供民眾進出。

最近倫敦天氣十分晴朗,若在往常一定會湧出大批人潮,享受春日陽光。不過警方昨天在各大公園驅逐聚集民眾顯然出現成效,倫敦眼(London Eye)河岸邊今天僅有寥寥數人單獨坐在公園長椅上,享受陽光。

由於政令允許民眾外出運動,河岸依舊有許多單車客,但大多數把口鼻包得緊緊,迅速騎過。

往常充滿排隊人潮的倫敦眼早已停止營運。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與國會前廣場同樣冷清,只有少數行人及照常營運的巴士。

超市是少數正常營運的商店,但也貼出告示,要求民眾等待入場時保持距離,並實施分批入場,減少與他人接觸的機率。

超市大多數的生鮮食品充足,但部分肉品被搶購一空,衛生紙、義大利麵與消毒紙巾更已經缺貨許久。

截至25日上午9時,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逼近萬人,來到9529人,死亡人數為463人。71歲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今天傳出確診,是首位染病的英國王室成員。他的妻子卡蜜拉則為陰性,兩人目前在蘇格蘭住處隔離。(編輯:馮昭)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菲律賓武漢肺炎確診636例 5醫院求病患別上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