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疫情延燒 李顯龍建議民眾戴口罩待在家

2020/4/3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建議民眾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並從5日起發給每戶能重複使用的口罩。他鼓勵民眾儘量待在家中、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新加坡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今天新增65起確診病例,累計達1114例。

李顯龍今天下午透過臉書(Facebook)、電視與廣播媒體直播表示,過去幾週以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逐漸增加,新加坡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隨著疫情演變,逐步加強防控措施。

李顯龍說,目前情況繼續受到控制,但他擔心這種情勢如果持續下去,遲早會面臨病例大幅增加的風險,政府決定暫時採取更嚴格措施,儘量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防止病毒擴散。這些措施將持續1個月。

新加坡政府將暫時關閉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商店,但諸如巴剎(傳統市場)、超級市場、小販中心、餐館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務仍照常營業,民眾仍可購買日常生活用品、蔬菜與肉類等,也可向攤主購買食物回家享用。

他說,政府也將關閉學校與學前教育中心,但會為仍得工作或無法安排孩子去處的父母提供協助。

在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部分,李顯龍說,新加坡將持續加強安全距離措施,即日起希望大家儘量待在家裡,避免出門參與社交活動。

他認為,嚴格遵守安全距離並不容易,社交生活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家都需要透過社交,感受親情與友情的溫暖,藉以相互扶持,排憂解悶。

李顯龍說,值此防疫的非常時期,大家必須暫時忍耐,沒有必要就不要出門,既能照顧好自己,也要保護好年長的家人與體弱人士。

他表示,政府原本建議民眾身體不適才戴口罩,當時境內沒出現病毒的社區感染,但目前情勢已有變化,社區裡出現部分未能被檢測的病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感染者即便沒出現症狀,仍可能把病毒傳染給他人。

李顯龍說,如果不知道自己帶有病毒,戴口罩可以避免傳染,保護自己與他人。

他說,不論戴不戴口罩,都要勤洗手與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編輯:郭中翰)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