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檢測工具常驗出偽陰性 實際確診數估為3倍以上

2020/5/8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7日綜合外電報導)莫斯科衛生局官員坦言,俄羅斯各地使用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工具,所得結果通常並不正確。聲明一出,讓俄國官方統計數據的真實性遭受更多質疑。

除了莫斯科衛生局的聲明,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同一天也說,實際的冠狀病毒感染人數是官方數字3倍以上。

聲明揭露,俄國檢測工具經常錯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後期的患者沒病。這項錯誤代表著,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高。

這同時代表著,帶有病毒的民眾會經醫師診斷沒有染病,有些個案會因此獲准回家,進而傳染給其他人。這種情況路透社可證實至少發生一例,患者把病毒傳染給家中其他人,後者之後不治。

俄羅斯數間國家級醫療機構採用的檢測工具,多由又名「維克多研究所」(Vector Institute)的國家病毒學與生物科技研究中心(State Research Center of Virology and Biotechnology)生產,檢測原理都是基於所謂的聚合酶鏈鎖反應(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

莫斯科衛生局在聲明中說:「在染病後期階段,PCR檢測結果常呈偽陰性。」

莫斯科衛生局表示,由於檢測工具失準,比其他俄羅斯地區擁有更多資源的莫斯科,現在有時會使用另一種檢測工具,即抗體檢測法,與PCR一同使用。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俄羅斯累計17萬7160起確診病例與1625起死亡病例,總數逾半發生在重災區莫斯科。

今年4月,有醫師抱怨PCR檢測結果不準,莫斯科因此改變檢測政策,並自動假設有肺炎症狀的患者均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莫斯科也是從那時候起開始執行抗體檢測法,使用荷蘭Inzek國際貿易公司生產的檢測工具,揪出先前PCR檢測未能偵測的確診者。(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