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美疫情延燒 巴西確診數全球第2

2020/5/24 15:28(5/24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3日綜合外電報導)拉丁美洲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見緩和,阿根廷今天延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防疫封鎖令至6月7日;巴西則超越俄羅斯,成為僅次美國的全球疫情第二大熱點。

在阿根廷,全國防疫管制措施3月20日開始實施,原本明天到期,但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確診病例近幾天仍持續增加,因此相關限制令將延長實施至6月7日。

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在視訊記者會中表示,官方將加強首都與布宜諾斯艾利斯省(Buenos Aires province)之間的交通管制。

首都部分人口較多的地區,商業活動以及大眾運輸也會予以緊縮。

商業飛行禁令則要實施到9月1日,屬全球最嚴苛旅行限制令。

政府資料顯示,阿根廷今天確診病例新增704起,為疫情爆發以來數一數二高的單日增幅,全國確診累計1萬1353起,其中多數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尤以低收入地區受創最為嚴重。累積病故人數445人。

艾柏托表示,確診病例增加,是延長布宜諾艾利斯封鎖管制措施的主因,全國過去兩週來新增病例總數中,當地就占了87%之多。

而在巴西,當地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單日新增1萬6508人確診,累計34萬7398例;新增965人病亡,累計2萬2013人不治。

巴西目前為止已超越俄羅斯,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疫情熱點,而巴西採檢落後,據信實際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會比官方公布的統計數字來得高。

在墨西哥,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單日新增3329人確診,190人不治,累計6萬5856人確診、7179人病亡。(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