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市疫情趨緩 6/8有望展開經濟重啟

2020/5/30 04:10(5/30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9日專電)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紐約市大規模停擺兩個多月的經濟即將重上軌道。紐約州長古莫今天表示,紐約市有望滿足所有公衛相關要件,預計6月8日邁入經濟重啟第一階段。

「紐約州暫停」(NYS on PAUSE)行政命令3月22日生效後,服飾店等非民生必需類商家被迫停業,餐廳只能提供外賣或外送。自5月15日起,紐約州其他9區陸續鬆綁限制,恢復部分經濟活動,人口約860萬的紐約市因疫情最嚴重,經濟持續「暫停」,數十萬人失業。

古莫(Andrew Cuomo)下午簡報時說,衛生機關已找出紐約市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區域,希望下週集中力量因應,「我們預計6月8日重啟經濟,也就是下下個星期一」。

依紐約州4階段經濟重啟方針,第一階段可恢復營建與製造業,非民生必需類零售店可營業,但只能提供路邊取貨服務。古莫表示,紐約市首階段經濟重啟預估可讓40萬名就業者回到工作崗位。

為防止疫情回溫,紐約州分10區恢復經濟活動,鬆綁限制須符合住院與死亡病例曲線穩定下滑、醫院容量充足、篩檢與接觸者追蹤到位等7大要件。截至28日,紐約市已滿足5項要件,醫院空床數、接觸者追蹤人員量尚未達到標準。

儘管紐約市經濟重啟在望,古莫仍警告紐約客不要高興過頭,「這並非『歡樂日子再現,一切都結束了』,我們必須明智行事」。

他表示,民眾在外仍應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其他防疫措施也不能解除,「要謹記,經濟重啟不代表我們回到以往生活型態。過去的生活回不去了,沒有人回得去,我們要向前邁進」。

此外,紐約上州率先重啟經濟的5區歷經兩週觀察期,獲准邁入經濟重啟第二階段,辦公室、零售店、髮廊等個人服務商家都可恢復開放,但仍受防疫限制。以髮廊為例,可容納人數減半、與顧客密切接觸的員工每兩週至少要接受病毒檢測一次。

人口1900萬的紐約州是全美疫情最嚴重地區,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過去近3個月,全州36萬8284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2萬3780人喪命。古莫今天公布,全州單日新增67人染疫身亡,創兩個多月來新低。(編輯:徐睿承)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