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中世紀水底古城 2021年可望重見天日

2020/6/5 19:09(6/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托斯卡尼一座被水庫淹沒的中世紀古城,可能最快明年就能重見天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位於義大利盧加省(Lucca)托斯卡尼(Tuscany)地區的村莊法布里凱迪卡雷吉內(Fabbriche di Careggine),於1946年當地政府建造水壩與人工湖後就沒入水中,小鎮居民當時被遷徙到新的傍湖小鎮瓦利索托(Vagli di Sotto),最近一次浮出水面是在1994年。

這座古城沒入蓄水量達3400萬立方公尺的湖底,結構依然完整,內有石造房舍、一座橋、一座墓園和聖戴多祿堂(San Teodoro)。只有當水壩進行維護抽乾水時,古城才有機會浮出水面。

根據當地觀光部門官員表示,古城分別在1958年、1974年、1983年與1994年曾短暫地重見天日。

當地媒體報導,地方從政者長期來試圖想將水庫抽乾,好讓這座古城風華再現。

義大利報紙「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鄰近的瓦利索托鎮前鎮長普利亞(Mario Puglia)2015年曾呼籲再度抽乾湖水,好提振觀光業和就業率。(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