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3萬 出現加速傳播趨勢

2020/7/11 09:43(7/11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0日專電)法國公共衛生部今晚宣布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突破3萬大關,且病毒傳播「再現加速趨勢」。法國進入暑假時節,政府相關部門呼籲民眾不要鬆懈,也直言已準備面對第2波疫情的可能性。

根據衛生部公衛署(DSG)今晚公布數據,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在法國已奪去3萬零4人的生命,其中有1萬476人來自療養機構。

目前住院人數為7062,過去24小時內新增住院人數為136。重症患者人數持續減少,已少於500人門檻,有496名病患仍在重症室,較昨天少了16人。

大巴黎法蘭西島(Ile-de-France)、大東部大區(Grand-Est)、北部上法蘭西大區(Hauts-de-France)與海外屬地圭亞那(Guyane)這4個區域的住院人數占了總病患的70%,為疫情最嚴重地區。

和過去幾週相比,法國公共衛生部(SpF)表示出現了加速傳播的趨勢,雖然目前仍處於低程度傳播的階段。但海外屬地圭亞那和馬約特島(Mayotte)有多起群聚感染,傳染程度較高。

象徵傳播加速的其中一個指標,就是知名的再生R係數,也就是遭到單一病患感染的人數。過去幾週全國數值一直保持在1之下,然而幾天前出現數值大於1的情況。公共衛生部表示,這就是病毒傳播正在加速的意思。若R值超過2,則表示疫情再度擴散。

另外公共衛生部也指出:「過去幾週也出現新病例數增加的趨勢,不過目前還算緩和。」但有關單位也強調,雖然不是病例爆增,但也需要加強警戒。

法國流行病學家柯斯塔吉奧拉(Dominique Costagliola)在學術討論網站The Conversation指出:「現在我們回到了一月時的狀態,即病毒在法國某些地區伺機而動。」她也警告,可能最終會出現「超級傳播」的事件。

對於第2波疫情的可能性,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7日接受費加洛報(Le Figaro)專訪時表示:「我們還不知道病毒季節傳播的特性,必須準備好面對疫情再起,甚至第2波高峰。我們要盡可能地從第一波疫情中汲取教訓。」

剛上任的法國總理卡斯克特斯(Jean Castex)對人們逐漸放鬆的行為表示擔憂,他說:「我要求所有相關人員更常戴上口罩,以避免可能會來的第2波疫情…對抗第2波最好的方式就是預防。」

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今日也在BFM電視台訪問中直言:「法國人想要度假,想要忘記過去幾個月的經歷 … 但有件事不應忘記,就是預防注意事項…不需恐懼,但務必謹慎。」(編輯:陳惠珍)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