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症狀已隔離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宣布確診

2020/9/19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再度激增,財政部長勒麥爾今天宣布他已確診,但自稱並無症狀,目前在家遠距工作。

勒麥爾(Bruno Le Maire)不是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首位染疫確診的官員。他的職責在振興多月來遭疫情創擊的法國經濟。

勒麥爾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我今天傍晚驗出了病毒陽性反應,我立即遵照政府頒布的衛生規定,在家自主隔離。」

這位現年51歲的部長表示:「我沒有症狀,我將隔離7天,我繼續履行職責。」

今年3月9日,法國前文化部長、現任外貿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確診。

就在里斯特確診後不到一週的時間,當時主管生態事務的國務秘書普瓦爾松(Brune Poirson)和瓦爾貢(Emmanuelle Wargon)也確診。

此外,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因接觸染疫的環法自由車賽總監普魯多姆(Christian Prudhomme),9月初在總理府瑪蒂諾宮(Matignon)自主隔離7天。經第2度檢測呈陰性反應後,卡斯特克斯已於上週解除隔離。(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