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將提供免費藥物給確診民眾 再轟中國得付出巨大代價

2020/10/8 07:57(10/9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形容自己確診是上天恩賜,因禍得福,得以親身試驗藥物。他誓言將提供免費藥物給確診民眾,因為這不是他們的錯,是中國的錯,中國必須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川普5日傍晚出院返回白宮繼續接受治療,經過1天休養後,今天首度公開露面,在橢圓形辦公室外錄製一段4分53秒的影片,向外界展現自己復原良好。但不知是大樹陰影還是化妝,川普臉色看來有些蠟黃。

川普第一句就表示,「也許你認出我了,這是你們最愛戴的總統」。他還將自己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形容為上天的眷顧、「因禍得福」(a blessing in disguise)。

他也首度坦言接受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抗體藥物治療,並表示治療後立即感覺良好。川普入院期間接受多項藥物治療,許多都是仍在臨床實驗的藥物。

川普表示,他會緊急授權藥廠,並將藥物送達各醫院,讓確診民眾免費接受治療。他希望每個確診民眾都能獲得跟總統相同的醫療待遇。

至於疫苗,川普表示,包括嬌生公司(Johnson &Johnson)、莫德納(Moderna)、輝瑞藥廠(Pfizer)的疫苗研發都已進入最後階段。

川普表示,他聽過這些藥物,在確診後他向醫師建議使用這種藥物治療,成效十分良好。如果不是確診,他也不會知道這些藥物的成效。

他表示,希望讓民眾也能免費接受這些藥物治療,因為確診不是他們的錯,而是中國的錯,中國必須為此付出巨大代價,為他們的所作所為對美國與世界付出巨大代價,「記住這一點」。(編輯:韋樞)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