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盟友盼最高院緊急下令 阻賓州確認選舉結果

2020/12/4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盟友今天尋求聯邦最高法院下達緊急命令,以阻止賓夕法尼亞州確認選舉結果;這個關鍵州是由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拿下。

此前,賓州最高法院於11月28日駁回川普支持者提出的法律挑戰。他們的訴訟尋求讓法院宣布賓州郵寄投票無效,或廢棄所有選票,讓賓州立法機關決定贏家,但賓州最高法院一致駁回上述兩項申訴。

川普盟友今天提出的請求,未要求聯邦最高法院現在就本案的實質問題作出裁決,而是請求法院下達禁制令,以暫停餘下確認選舉結果的步驟,好讓原告能擬出論點。事實上,賓州上週已確認由拜登勝選。

這次提出請求的原告包括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

預料聯邦最高法院很快就會以書面方式回覆,而且毋須解釋裁決結果。

川普拒絕承認在11月3日的總統大選吞敗,他指控投票和計票過程存在大規模舞弊情事,並稱他的選舉被人竊走。

川普陣營與盟友已在川普敗選的數個搖擺州提出多項法律訴訟,試圖扭轉結果,但法院已駁回約20多宗訴訟。

川普的緊密盟友、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1日則與川普唱反調,表示沒有足以影響總統大選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證據。

聯邦最高法院由9名大法官組成,其中3名保守派大法官是由川普在任內提名。川普在11月大選後隨即表示,自己準備好一路告上聯邦最高法院,以捍衛自己連任成功。(譯者:楊昭彥/核稿:嚴思祺)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