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媒:英女王夫婦數週內接種疫苗 可起帶頭作用

2020/12/6 11:00(12/6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6日專電)「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婦將在數週內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預料可安撫對疫苗安全存疑的民眾,起到帶頭作用,讓大眾更願意接種疫苗。

英國領先全球,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但疫苗只花了10個月就被批准施打,把通常需要花上10年的過程大幅壓縮。民調顯示,1/5民眾對疫苗安全存疑。

報導指出,94歲的女王和99歲的丈夫菲立普親王不會享受優待,堅持要「排隊」等到第一批優先施打對象,也就是養老院長者與他們的照護者施打之後,再接種疫苗。兩人預料會在醫師的建議下施打疫苗。

衛生專家認為,若女王夫婦願意施打疫苗,將有效打擊正在流傳的疫苗陰謀論。陰謀論很可能會導致民眾對施打疫苗卻步。

早在1957年,女王就曾透露兒子查爾斯和女兒安妮公主都施打了小兒麻痹疫苗,安撫對疫苗心懷恐懼的民眾。

除了女王夫婦之外,也有人討論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是否可以做為施打疫苗的表率。然而,有人反對把王室家族的行動「政治化」,更何況兩人並不在施打疫苗的優先名單當中。

為了避免產生爭議,王室成員預料都會和全英國其他同年齡層的民眾同時施打疫苗。這代表30多歲的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最快得等到明年才能接種疫苗。

報導指出,白金漢宮和政府正在討論王室成員是否可作為表率。官員也考慮讓其他名人帶頭,包括高齡94歲的國寶級自然科學家大衛艾坦勃勞(DavidAttenborough)以及85歲的知名女演員茱蒂丹契(DameJudi Dench)。

「每日郵報」調查,有58%民眾希望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能在電視上直播接種疫苗,僅有16%民眾反對。(編輯:黃自強)1091206

英搶頭香下週開打輝瑞疫苗 傳女王與夫婿將接種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監管機關日前批准輝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並將在下週領先全球展開大規模接種後,媒體今晚報導,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在幾週內接種輝瑞疫苗。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94歲的女王和99歲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都因年事已高,符合優先接種疫苗資格,不過不會因為王室身分獲得特殊待遇,必須排隊等候接種。

「週日郵報」指出,由於擔心反疫苗人士會削弱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英國最高層王室人士將在接種後透露自己已完成接種,「以鼓勵更多民眾接受這至關重要的一針」。

英國2日批准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冠狀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衛生官員預計將依據年齡和脆弱程度來決定民眾接種疫苗的優先順序。

據法新社報導,護理之家的年長者和其照護者將優先接種疫苗,其次是80歲以上年長者和一線醫護人員,接下來會是其他年長者和臨床上非常脆弱者,其餘人口則將按照年齡依序接種。

「每日鏡報」(Daily Mirror)也報導,一連串在英國具有高知名度的人士已公開承諾將接種疫苗,以鼓勵大眾效法,包括英國幽默表演團體蒙提巨蟒(Monty Python)成員麥可培林(Michael Palin)和愛爾蘭歌手鮑柏葛爾多夫(Bob Geldof)。

英國總計已預訂4000萬劑輝瑞疫苗,預計首批將收到80萬劑疫苗,以展開下週的接種工作。(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