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疫情恐進入最高等級 餐飲零售拉警報

2020/12/14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耶誕節將至,但英國疫情未見緩和,倫敦恐將在未來數天內調整為最高警報等級,屆時所有餐廳服務將只能外帶與外送,才剛恢復營業的餐飲業恐將再次重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政府對於倫敦急遽攀升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深感憂心」。BBC報導,目前倫敦議員已聽取政府簡報,但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英國的英格蘭地區實施封城措施1個月,2日才剛解禁,重新實施3級疫情警報系統。

疫情警報等級劃分依據為各地區確診數、傳染率,及當地醫療體系負擔程度。倫敦目前為第2級,最嚴格為第3級,全面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聚會。保齡球館、電影院等室內娛樂場所須關閉。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呼籲官員作出明智決定,不要損害英國首都經濟。他表示,若將倫敦劃為第3級,尤其在耶誕節之前的黃金週,將對餐飲、文化及部分零售業造成災難性後果。

倫敦部分地區過去1週確診數大幅攀升。至12月12日當週,最嚴重的黑弗靈(Havering)地區的感染率為每10萬人中有506人確診。

11月仍在封城時,倫敦的感染率在全英格蘭地區排倒數第3,每10萬人有187人確診。當時東北部的約克郡與亨柏(Yorkshire and Humber)感染率最高,每10萬人有443人。但現在兩地疫情出現變化,約克郡的感染率下降至每10萬人170人。(編輯:廖漢原)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