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粉闖國會大廈亂象 全球領袖震驚並籲尊重民主

2021/1/7 09:11(1/7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各國領袖今天紛紛譴責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並震驚於這個曾受仰賴為世界領袖的國家,如今呈現混亂局面。

數個世代以來,英國一直是美國的堅定盟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推特發文表示:「不光彩的場面出現在美國國會。」他還說:「美國支持全球各地民主,而現在重要的是,美國應有和平及有秩序的政權轉移。」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推文表示:「見到今晚發生在華盛頓特區的場面,令人驚訝。」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我深信美國制度的力量與民主。和平轉移政權是其核心。」

她推文指出:「拜登選舉獲勝。我期待與這位美國新任總統合作。」

其他歐洲盟邦描述這是對美國民主的攻擊,並表達類似的震驚之意。其中若干盟友甚至點名川普嚴厲批評。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川普和他的支持者最終應接受美國選民的決定,並停止踐踏民主。」他還說,「煽動性言論導致暴力行為」,且「蔑視民主制度會產生災難性效應」。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也譴責了國會大廈的亂象。歐洲議會是全球最大的立法機構之一。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推文表示:「華盛頓特區的場面令人吃驚。」

他說,「民主選舉的結果必須被尊重」,意指拜登擊敗川普的這場大選。(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國會驅離入侵示威者 恢復總統大選認證程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