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立普親王葬禮為防疫限30人參與 英相不出席

2021/4/11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唐寧街首相府透過聲明表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不會出席17日菲立普親王的葬禮,以期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規定下,盡可能騰出空間給王室成員。

這份聲明寫道:「基於冠狀病毒防疫規範,只有30 人能參加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殿下的葬禮。」

「首相自始至終都希望以對王室而言最好的作法行事,因此,為了盡可能讓更多家族成員與會,他不會參加17日的葬禮。」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立普親王9日辭世,享耆壽99歲。早就規劃好的葬禮計畫受疫情影響,不得不重新擬定並縮小規模,但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表示,仍非常符合菲立普親王生前心願。

葬禮預定17日當地時間下午3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4時)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內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儀式舉行前先舉國默哀一分鐘。葬禮結束後,菲立普親王將長眠於聖喬治禮拜堂地下皇家墓室。

葬禮過程將會實況轉播,菲立普親王辭世後,英國舉國哀悼8天,至4月17日結束,英國王室則會服喪兩週。

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表示,一些觀眾不滿原時段節目取消,向BBC投訴報導菲立普親王逝世的新聞量太多。

白金漢宮9日中午宣布菲立普親王辭世幾分鐘後,BBC便中斷播出廣播與電視正常節目,其餘原定節目很多都因報導死訊而取消。

BBC的投訴網頁表示:「我們收到投訴,抱怨對愛丁堡公爵菲立普親王殿下死訊的電視報導太多。」

一些推特(Twitter)用戶批評BBC行為宛如蘇聯式國營電視台鋪天蓋地的宣傳;也有人幫忙抱屈,表示為此攻擊BBC並不公平。BBC發言人拒絕評論。(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菲立普親王葬禮17日舉行 哈利王子將返國奔喪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