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進展外加出口強勁 亞銀:亞洲成長優於預期

2021/4/28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開發銀行今天表示,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以及全球出口需求力度所賜,亞洲開發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反彈可能比先前預期還要強勁。

亞銀(Asian Development Bank)表示,這個從太平洋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到中亞哈薩克(Kazakhstan)的廣大地區,預料會由中國與印度帶頭復甦。

總部設在菲律賓馬尼拉的亞銀預測,亞洲開發中經濟體將成長7.3%,高於去年12月預測的6.8%。2020年,亞洲經濟負成長0.2%。

但亞銀的「亞洲開發展望」(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也指出,這樣的復甦「不均衡」,「一些經濟體仍難於控制疫情與新變種病毒」。

「太平洋地區仰賴旅遊業的經濟體面臨緩慢的復甦之路,但區域內一些已控制本土疫情並受惠於全球需求復甦的經濟體,將會持續展現反彈與擴張。」

亞銀警告,延後施打疫苗時程可能也會拖長區域內的經濟混亂。

亞銀表示,截至3月底,亞洲開發中經濟體每100人接種5.2劑,低於全球每100人約接種8劑的比率。

亞銀原本對印度前景感到樂觀,預期去年成長8%之後,今年將有11%成長,但亞銀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Yasuyuki Sawada)表示,由於印度近來確診激增,亞銀可能修正這個預測。

第1季成長速度空前的中國,預料會隨全球需求復甦而有8.1%的成長,其他若干國家卻是前景黯淡,緬甸因民選領袖翁山蘇姬2月間遭軍方推翻、國家陷入動盪,原已因疫情受挫的經濟再遭打擊,今年成長可能萎縮9.8%。(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