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戶外無須再戴口罩 仍有許多人戴緊緊

2021/6/26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6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民眾今天已可不戴口罩在公園散步或前往海灘,為一年多來首次,但也有人保持謹慎,不急著摘下口罩。

40歲的歌手馬斯(Manuel Mas)在馬德里市中心表示:「我感到意外,因為我原本預期會看到很多人不戴口罩,但多數人還是戴著。」

西班牙鬆綁防疫規定,民眾在戶外不再須要戴口罩,但在室內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外空間,還是必須戴口罩。

20歲的服務生索沙(Andrea Sosa)說,她會繼續戴口罩,因為她還沒有接種疫苗。她表示:「對我來說,繼續戴口罩很重要。」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昨天公布的數據,過去14天來,全國感染率為每10萬人中有95人染疫,低於一個月前的150人左右。

衛生部本週稍早表示,全國4700萬人口中有一半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根據官方數據,西班牙已有約378萬2463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有8萬779人病逝。(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