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放寬措施確診數激增 官員:令人擔憂

2021/9/10 18:51(9/11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新加坡近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昨天大增450起本土案例,創下13個月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官員說,確診人數增加雖在預期之中,但上升的速度「令人擔憂」。

自8月中旬放寬防疫措施以來,新加坡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衛生部指出,每天平均新增確診數從2週前的76例增至過去一週的288例。昨天新增多達450起本土案例,另有7起境外移入案例;星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7萬,共有7萬39起確診病例,其中57人病故。

在新加坡確診人數上升之際,星國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上週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推行更廣泛的檢測、強制更多風險較高的行業進行定期檢測,並呼籲民眾減少社交活動。

時隔一週,工作小組今天再度召開線上記者會,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貿工部長顏金勇坦言,雖然預期新加坡逐步開放更多活動後,每天確診人數會增加,但目前上升的速度「令人擔憂」。

儘管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他說,政府仍希望確保案例數不會突然劇增而導致更多重症患者出現,甚至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未來2到4週很關鍵」,必須小心謹慎,爭取更多時間以確保新增大量確診案例不會導致更多的重症或死亡案例。

另一名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財政部長黃循財指出,目前每天新增的案例「比預期增加的還快」,這也是星國放寬措施後,首次面對快速上升的社區案例,「我們可能很快會達到一天新增1000起案例,幾週後也許會增加到一天2000例」。

不過,黃循財說,目前沒有必要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比較好的做法是「暫停一下」,盡可能減緩病毒傳播並密切觀察未來2到4週加護病房收治患者人數的情況,若持續保持穩定,就可以繼續解封計畫。

星國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表示,目前的觀察重點是重症及加護病房患者人數,若這類患者人數隨著總確診人數增加而上升,那可能就需要「採取額外措施」。

他指出,新加坡最近新增的案例主要為感染傳染力較強的Delta變異株所導致。新加坡研究顯示,感染Delta變異株將導致較高的重症及死亡風險。

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為邁向應對COVID-19更具韌性的國家,新加坡自8月中左右進入「預備期」,爭取時間讓更多人接種疫苗並控制疫情,也期望在放寬社會、經濟活動同時,將單日新增確診數維持在100至200人之間的可控範圍。

他說:「很不幸地,Delta變異株打亂我們的計畫」。目前病例快速增加,是許多計劃與COVID-19共存的國家必須經歷的過程。

據衛生部統計,到昨天為止,新加坡有26名重症患者需要輸氧治療,另有7名患者收治於加護病房。(編輯:周永捷)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