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雞儆猴 塔利班擊斃4綁匪並高掛遺體示眾

2021/9/26 12:21(9/27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官員今天表示,塔利班(Taliban)當局殺害4名涉嫌綁架的男子之後,將4人遺體高掛公共場合示眾,告誡他人勿以身試法。

路透社報導,赫拉特副省長艾瑪(Sher Ahmad Ammar)表示,這4名男子綁架一名當地商人父子,意圖將肉票帶出城市,遭城市各地檢查哨的巡邏人員發現,雙方經歷一陣槍戰後,4人遭擊斃,1名塔利班士兵受傷。

艾瑪說:「他們的遺體被帶往主廣場,懸吊在市區,用以告誡其他綁匪。」他表示,兩名肉票最後獲釋,毫髮無傷。

赫拉特居民納濟爾(Mohammad Nazir)表示,他在城市近郊的莫斯托菲亞特廣場(Mostofiat Square)採買食物時,聽到廣播要民眾注意。

他說:「當我走上前,看見他們用皮卡車載來一具遺體,接著把遺體掛在吊車上。」

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的影片可見這具血跡斑斑的男性遺體在吊車上搖擺,畫面駭人,遺體胸前還有字條寫著「這就是綁架的懲罰」。

影片雖未見其餘遺體,不過社群媒體貼文表示其他遺體在赫拉特市區其他地方懸掛。

塔利班高階人物杜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本週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指出,塔利班會恢復截肢和處決等刑罰,以威懾罪犯。

雖然遭受國際譴責,塔利班曾表示將持續對違法者做出迅速且嚴厲的懲罰,以遏阻阿富汗境內猖獗的搶劫、殺人和綁架等犯罪。(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塔利班爭取國際承認 俄外長:目前不在考慮範圍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