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氣候峰會缺迫切性 格拉斯哥料將湧5萬人抗議

2021/11/6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格拉斯哥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今天料將出現多達5萬人連續第2天舉行抗議活動。環保人士批評,在當地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解決全球暖化問題方面行動不夠迫切。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昨天指稱,聯合國氣候峰會是場「失敗」的會議。

從巴黎、雪梨、奈洛比到首爾,世界各地預計將有200多場活動登場,要求為了已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群體立即採取行動,尤其是為了位於南半球的較貧困國家。

在格拉斯哥,警方和發起抗議的組織表示,他們預期最多有5萬人將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地點附近街道遊行,會場周圍已部署大批警力加強保安。

來自將近200個國家的代表正齊集格拉斯哥,以敲定如何達成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目標,將地球的溫度升高限制在攝氏1.5到2度內。

COP26談判已經進行到一半,部分國家簽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承諾,以及其他協議來逐步淘汰煤炭、停止投資海外化石燃料產業和減少甲烷排放。

但到目前為止,環保人士還是對這場峰會不滿意。

童貝里說:「他們無法漠視科學上的共識,他們不能忽視我們。這不再是一場氣候會議,現在已淪為全球漂綠(greenwashing)的節慶。」(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聯合國氣候峰會「失敗」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