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總統會見沙烏地領導人 商討黎巴嫩危機

2021/12/4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吉達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會見沙烏地阿拉伯領導人,就黎巴嫩政治與經濟危機等區域局勢不穩定因素進行討論。馬克宏也堅稱,他不會忽視沙國的人權紀錄。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後,今天抵達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Jeddah)。

自2018年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以來,馬克宏將成為首批在該國會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西方領導人之一。

馬克宏昨天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是「面積最大的波灣國家」,與沙國對話有助「促進區域穩定的努力」。

提到哈紹吉謀殺案時,馬克宏強調,「這並不意味著我認同(沙國)所做的任何事情。我發現,儘管發生哈紹吉案件,沙烏地阿拉伯去年主辦20國集團(G20)峰會時,並未受到很多國家杯葛。不論是在此案或其他人權相關問題,我們的立場一直都很清楚。」

沙國將這起謀殺案描述為「流氓」行動,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聯合國特別報告員都直指案件與王儲沙爾曼有關,沙烏地當局則強烈否認上述指控。

本次會面中,預料馬克宏也將為黎巴嫩辯護。黎巴嫩本來就深陷政治與經濟危機,10月和一些波灣國家爆發外交爭端,特別是禁止黎國商品進口的沙烏地阿拉伯,也讓仰賴波灣多國提供財務援助的黎國情況雪上加霜。

由於黎巴嫩新聞部長科達希(George Kordahi)對沙烏地阿拉伯帶頭干預葉門事務發表批評言論,引發沙烏地、巴林和科威特驅逐最高層級黎巴嫩外交官,並召回各自使節。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正帶領國際行動,幫助黎巴嫩擺脫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譯者:施施/核稿:陳昱婷)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