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變異株成主流 美暫不封城防疫三管齊下

2021/12/21 20:51(12/21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Omicron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之際,白宮高階官員表示,政府應對措施將包括免費分發5億套快篩試劑,若有必要將動員軍方醫護,並提升疫苗接種能力;尚無計畫實施新防疫限制。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占上週新增確診病例的73.2%,且多數確診者皆已接種疫苗。

拜登昨晚在推特發文,鼓勵人們接種疫苗並採取戴口罩等安全措施,他還警告,Omicron確診病例正在增加,「如果你是個成年人,且你選擇不接種疫苗,你的家人和整個社區都將面臨一個極其艱困的冬天。」

今天稍晚,拜登也將針對疫情狀況發表演說。

一名白宮高階官員指出,「我們擁有工具,能讓我們渡過這波疫情。」他也透露,當局目前尚無計畫實施新的防疫限制。

該名官員表示,只要美國民眾「接種疫苗並採取眾所周知的防疫措施,尤其是在旅行時佩戴口罩,他們就能安心歡度耶誕節假期。我們也不需要關閉學校或中止經濟活動。」

法新社報導,針對疫情,拜登政府有三大應對方針:更多醫院資源、更多檢測和更多疫苗。

該名官員稱,「我們預期,未來數個月內,會有更多未接種疫苗者住院,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美國政府採購5億套快篩試劑,將自明年1月開始免費提供給民眾,有需要的民眾可透過指定網站申請。

政府也承諾將開設新的疫苗接種中心。

目前,受到疫情影響,美國已有越來越多表演和體育賽事被迫取消,波士頓等部分城市正實施加強版防疫規範。部分地區的學校也決定,寒假過後將暫時採用遠距上課模式。(譯者:施施/核稿:陳正健)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