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羊咩咩成德國疫苗推廣大使 排出巨大針筒籲接種

2022/1/4 19:09(1/5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4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鼓勵更多民眾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德國一名牧羊人動用她的700隻綿羊和山羊,排出一個巨大的針筒形狀。而讓羊群聽話的秘訣就是:美味的麵包。

美聯社報導,3日在漢堡(Hamburg)南方市鎮施內沃丁根(Schneverdingen)的一片田野上,700隻羊排出一個長約100公尺的巨大針筒形狀。

根據德新社(DPA)報導,牧羊人施密特-科昌(Wiebke Schmidt-Kochan)花了數天訓練她的羊群,但最後發現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在地上撒上麵包塊排成針筒形狀,綿羊和山羊被放出來後,就會自動就位大快朵頤。

這項活動的主辦人埃佐德(Hanspeter Etzold)表示,活動目的是為了鼓勵對於接種疫苗仍感到遲疑的民眾。

他說:「羊咩咩是這麼可愛的動物,或許牠們傳遞訊息的效果更好。」

德國政府為了對抗新一波疫情傳播,把加速疫苗接種計畫列為第一要務。

根據統計,截至3日,德國有71.2%民眾已至少接種2劑疫苗。近幾週以來,民眾接種追加劑的速度也加快不少,目前有38.9%的德國人已接種第3劑。

德國衛生部發言人戴夫納(Andreas Deffner)3日表示,近幾週以來,大眾對於疫苗的討論,似乎已促使一些抗拒打疫苗的民眾改變心意。

德國首都柏林的夜店也加入另類推廣疫苗行列,3日開始提供接種服務。

柏林夜店同業公會Clubcommission的發言人萊希森令(Lutz Leichsenring)表示,它們的疫苗接種預約已經有5成滿。

為了遏制Omicron變異株疫情傳播,德國當局最近對俱樂部下令關門或祭限制令。柏林當局則是禁止跳舞活動,使得許多夜店暫停營業。

萊希森令說:「我們都希望,如果達到高疫苗接種率,如同我們在夜店現場看到的情況,那麼就可以舉辦安全的活動;但很不幸目前並非如此。」(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