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疫情趨緩 東部多個城鎮暴力示威反防疫

2021/12/28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COVID-19疫情出現緩和,但東部多個城鎮今天出現大規模示威,抗議聯邦政府準備實施的疫苗接種令和新的防疫限制;據報薩克森(Saxony)邦至少10名員警受傷。

「紐約時報」的數據庫顯示,德國上週每天的新增確診平均為2萬7701例,較兩週前減少46%;單日染疫病故也減少42%。自疫情去年初大流行以來,德國已累計702萬8398例確診、11萬542人病故。

另據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截至27日的最新統計,德國過去24小時經實驗室確認的新增確診1萬3908例、64人染疫病故,已較前一次於23日統計的新增4萬4927例確診、425人病故緩和。

德國之聲(DW)報導,德國已就私人聚會實施新限制,在慶祝跨年之前禁止觀眾參加大型公共活動。德國國會本月稍早還通過醫護人員需強制接種。

但最近幾週,抗議防疫措施的示威在德國遍地開花,還常演變為員警受傷、示威者被捕的暴力局面收場,其中以德東地區示威最多。

東北部的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Mecklenburg-Vorpommern),當地警方通報總計1萬5000人在好幾個城鎮示威。在爆發警民衝突後,警方依傷害、毀損、拒捕、使用違憲或恐怖組織標語等對滋事者控罪。

在東部的布蘭登堡(Brandenburg)邦,警方估計有9000人上街示威;東部另一薩克森-安哈特(Saxony-Anhalt)邦,當地哈雷市(Halle)有約1500人示威。

在薩克森邦的包曾(Bautzen)鎮,警方在驅離時遭示威者以爆竹、酒瓶狂轟;德新社(DPA)引述警方指出,至少10名員警在衝突中掛彩。

薩克森邦人口最多的德勒斯登與萊比錫兩大城,也有部署警力驅散示威群眾。(譯者:陳亦偉)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