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疑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 今年第4次

2022/1/17 08:23(1/17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從首都平壤一處機場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本月第4度試射飛彈。

路透社報導,在此之前的不到2週時間內,核武北韓已執行了另外3次飛彈試射,試射頻率實屬罕見。前兩次涉及單一「極音速飛彈」,最後一次則是本月14日從鐵路列車上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布聲明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疑似2枚短程彈道飛彈,從平壤順安機場(Sunan Airfield)往東發射。

北韓2017年曾利用這座機場測試「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

法新社報導,北韓再度試射飛彈似乎是再次向美國傳達訊息,平壤不會容忍任何侵害北韓自衛權利的意圖。

南韓智庫韓國統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北韓專家洪敏(Hong Min,音譯)說:「北韓似乎是針對美國的制裁傳達一個訊息…北韓示意即便有批評聲浪,北韓仍將繼續進行試射。」

而前一天,聯合新聞通訊社 (Yonhap)報導說,北韓一列貨運列車通過鴨綠江大橋,抵達中國丹東,象徵中國與北韓恢復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中斷了一年多的陸地貿易。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說:「在一連串飛彈試射之際,北韓透過火車恢復與中國的跨境貿易。」

「這個時間點表明北京不僅僅是平壤挑釁行為的共謀,中國還在經濟上支持北韓,並在軍事上協同合作。」(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117

日本防衛省:北韓發射疑似彈道飛彈飛行物體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上午8時59分(台灣時間上午7時59分)表示,北韓方才發射了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正在蒐集相關資訊以了解日本是否會受到影響。

另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上午8時54分表示,北韓方才發射了疑似是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上午9時3分,海上保安廳表示,推論疑似是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已落下。海上保安廳呼籲航行中的船舶提高警覺。

為因應北韓發射疑似是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所設置的官邸對策室召開由相關省廳(部會)主管組成的緊急小組,蒐集相關資訊。

這是今年北韓第4次發射飛行體。本月14日北韓從西北部平安北道的義州附近朝日本海發射了2枚疑似是短距離彈道飛彈的飛行體。翌日,北韓國營媒體聲稱14日使用火車當作發射載具,進行飛彈訓練。

本月5日與11日,北韓從北部慈江道分別發射疑似是彈道飛彈的飛行體各一枚,並且在翌日聲稱試射了極音速飛彈。(編輯:林憬屏)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韓試射鐵路機動飛彈 稱準確擊中東岸目標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