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球星坎特透露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稱受寵若驚

2022/2/17 12:50(2/17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前中鋒坎特在推特表示,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他感到既榮幸又受寵若驚;他說,有時候表明立場比領到下一份薪資更重要。

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今天轉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一篇題為「我們現在都是現實主義者」(We Are All Realists Now)的文章,內容提到NBA對坎特像對維吾爾族一樣,眼不見心不煩。

土耳其裔的坎特在NBA征戰11年,去年11月入籍美國時改姓為「自由」(Freedom)。他近來直言不諱地談論人權,並在社群媒體上批評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的方式。他針對西藏、台灣及香港的發言也引起關注,還曾呼籲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

在本月10日NBA交易大限前,波士頓塞爾蒂克釋出坎特、後衛施洛德(Dennis Schroder)、費南度(Bruno Fernando)等3名球員,以交換休士頓火箭的塞伊斯(Daniel Theis),但火箭隨即宣布放棄坎特,讓他成為自由球員。

「大西洋月刊」文章提到,當天有30名諾貝爾獎得主發表公開信,呼籲塞爾蒂克與坎特一起站在「歷史對的那邊」,「不要放棄他這名球員」。

文中提到,一名挪威國會議員提名坎特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文章還寫道,坎特過去一週很忙碌。他拒絕觀看電視轉播的北京冬奧,卻在賽事轉播的黃金時段出現在「個人教育權利基金會」(Foundation for Individual Rights in Education)提倡言論自由的廣告中。(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