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外長稱制裁俄選項包括天然氣管線 義大利反對

2022/2/19 14:39(2/19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慕尼黑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今天表示,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制裁項目也可能包括德俄之間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義大利總理則不以為然表示,制裁不應包含能源進口。

路透社報導,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在慕尼黑安全會議(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表示,(若俄侵烏),西方各國將聯合起來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

她說,德國準備付出高昂的經濟代價,「這就是為什麼所有選項我都會考慮,包含北溪2號管線」。

然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任何制裁,都不該包含能源進口。

德拉吉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正與歐盟討論制裁,過程中我們已表明立場,即制裁應集中在狹隘特定部門,不應包括能源。」

義大利9成天然氣需求仰賴進口,俄羅斯是主要來源。

隨著烏克蘭情勢升溫,德拉吉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表示希望與他會晤,而他也希望促成蒲亭與烏克蘭領導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會面。

儘管德拉吉表示,避免對能源部門實施制裁相當重要,但他補充說,倘若因為發生衝突,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受到影響,義大利政府也在研究其他天然氣來源。(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1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