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稱吸收舊政權官兵 打造阿富汗大軍

2022/2/21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負責軍隊轉型的官員哈基米(Latifullah Hakimi)今天表示,塔利班正在為阿富汗建立一支「大軍」,將納入為舊政權服務的官兵。

哈基米今天也告訴媒體,以美國為首的部隊去年混亂撤軍期間,據稱讓81架直升機和飛機無法服役,但他們已修復了其中的一大半。

他表示,塔利班去年閃電接管阿富汗期間,取得武器裝備控制權,當中包括30多萬件輕型武器、2萬6000件重型武器,以及約6萬1000輛軍車。

阿富汗武裝部隊在去年8月31日以美國為首的部隊撤軍之前,不敵塔利班的猛攻而潰散,他們棄守基地,留下所有的武器和車輛。

塔利班承諾對所有與舊政權有關的人進行大赦,但幾乎所有高級政府官員和軍方官員都在最後幾天透過空中撤離的12萬多人當中。

然而,仍有許多士兵回歸平民生活,他們因害怕遭到報復而保持低調。

聯合國1月表示,去年8月以來,超過100名和舊武裝部隊有關的人遭殺害。

不過,哈基米堅稱,塔利班的大赦很成功。

「假如沒有發布大赦令,我們恐怕會目睹非常糟糕的情況。」

阿富汗目前實際上處於破產狀態,該國70億美元的海外資產已遭美國扣押。(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富汗陷經濟危機 聯合國將發逾19萬教師薪水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