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出手制裁俄銀行和國企 未禁俄羅斯使用SWIFT

2022/2/25 03:42(2/25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公布嚴厲的對俄新制裁,包括採取行動阻礙俄國以美元等全球重要貨幣交易的能力,並制裁銀行和國有企業。

不過拜登也說,目前對俄的一系列制裁,尚不包括禁止俄羅斯使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

他表示,把俄國逐出SWIFT仍是一種「選項」,但美國的歐洲盟友目前反對此舉。

拜登在白宮告訴記者:「(俄國)這是預謀攻擊(烏克蘭)。」他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駁回西方的對話嘗試,還違反了國際法。

拜登說:「蒲亭是侵略者,蒲亭選擇了這場戰爭。現在他與他的國家將承擔後果。」

拜登表示,這波制裁的目的是要對俄國造成長期衝擊,同時還要讓美國及其盟邦受到最少影響。他還說,華府準備好有更多動作。

拜登指出,制裁將限制俄國以美元、歐元、英鎊、日圓做生意的能力。

拜登還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5日將開會研擬進一步措施。他重申美國不會跟俄羅斯交戰,但會做到公約第5條捍衛北約夥伴的承諾。

拜登形容,這是全歐洲的危險時刻,他已授權待命部隊部署至德國。(譯者:楊昭彥)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