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情侶戰火下成婚 攜手抗戰度特殊蜜月

2022/3/1 22:53(3/5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一對情侶在俄羅斯入侵當天舉行婚禮,幾小時後便攜手提槍衛國。兩人如今描述戰火下度蜜月的特殊心境,除了妻子等待丈夫歸來的煎熬,還有與同胞並肩作戰的致勝信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24日報導,21歲的亞利耶娃(Yaryna Arieva)和24歲男友佛辛(Sviatoslav Fursin)開戰日當天結為連理。兩人今天穿著迷彩夾克手持步槍再度接受CNN訪問,談論在首都基輔圍城度過新婚蜜月的日子。

兩人2019年10月在基輔一場示威活動中相識後交往,原本預定今年5月結婚,未料碰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因為不確定未來會如何,於是決定提前完成終身大事。小倆口在空襲警報聲中匆促完婚,婚後便加入抗戰行列。

來自基輔的亞利耶娃說:「很難理解我們現在面對的新現實。」她表示,今天是春天的第一天,烏克蘭人通常這時忙著播下國花向日葵的種子,如今卻在努力反抗俄羅斯攻擊。

但亞利耶娃說:「這裡沒有人說我們會輸,也沒有人哭泣。所有人都相信我們會勝利,只是遲早問題。所以我非常高興見到這麼多人真的都準備好要打仗,要為了國土殺敵,且毫不懷疑我們會贏得這場戰爭。」

來自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的佛辛則表示,他的同胞「一直想要自由。這些人準備好為了自由而戰」。

佛辛說,當他出任務作戰時,他擔心家人的安全,包括妻子、雙親和他的姊妹。但他表示,自己將「盡一切努力保護他們」。

亞利耶娃則說,她每天都有事做,但「等待我的丈夫從戰鬥任務回來很難熬」,不過大家都互相幫忙。「這裡的日子和平常不同,但仍然要過生活。人們也會開玩笑和大笑。」

佛辛表示,他希望很快能將親友「全都聚在一個地方喝杯好酒,並互道『好哇,戰爭結束,我們贏了』」。

不過在此之前,佛辛說,他希望「全球所有人,包括俄羅斯和俄羅斯人民」銘記烏克蘭人是「為了全世界自由而戰」。

這對夫妻並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捐款、糧食、武器和醫療援助來幫助烏克蘭,並對俄羅斯施加更多制裁。(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