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媽這很難受」俄軍士兵死前傳訊母親 指部隊無差別攻擊烏克蘭平民

2022/3/1 13:01(3/3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今天公布一張手機訊息截圖,內容是一名年輕的俄國士兵在臨死前與母親對話,描述入侵烏國的軍隊是如何「向所有人發動攻擊,就連平民也不放過」。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上,大聲朗讀這段訊息對話。

他說:「我想從一張智慧型手機螢幕截圖上,唸一段俄羅斯士兵臨死前與母親最後的訊息對話。」

烏克蘭安全局(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稍早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釋出這張螢幕截圖,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刊出相關報導,但未透露這名士兵死亡的情況,僅說是在戰鬥中殞命。基斯利茨亞說,「他在臨死前幾分鐘」發送了這些訊息。

在僅經過烏克蘭消息來源證實的訊息中,這名士兵用俄語告訴媽媽,他已經不在克里米亞(Crimea)演訓。當他的母親詢問能否寄個包裹給他時,他說,「我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吊死自己」。他接著告訴媽媽他在烏克蘭,當地發生「真正的戰爭」。

這名士兵寫道:「我好害怕,我們正在攻擊所有人,甚至是平民百姓。我們被告知這裡的人會歡迎我們,但他們沒有,反而以肉身阻擋戰車、痛罵我們是法西斯分子。媽媽,這很難受。」

基斯利茨亞朗讀完這段訊息後說:「如果你想正視這場悲劇的嚴重程度,必須想像在你身邊、在參與本屆大會的每個國家的名牌旁邊,已經站了30多名俄軍的亡魂。」

他說,除了陣亡的俄國士兵,還有數以百計烏克蘭人丟掉性命,好幾十名兒童遇害。這類情節正持續不斷地上演。

與此同時,烏克蘭和盟國齊聲呼籲聯合國,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110301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