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超越伊朗、北韓 成全球受到最多制裁國家

2022/3/8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制裁觀察網站Castellum.ai最新統計,俄羅斯已超越伊朗、敘利亞和北韓,成為全世界遭受最多制裁的國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網站統計,俄羅斯早在2月22日前,就已遭受2754項制裁,排在全球第二。

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制裁項目又增加了2778項,總計來到5532項,超越了伊朗的3616項,成為全球之冠。

美國是對俄制裁的主要國家,有21%制裁項目來自美國,緊接著是英國與歐盟,合計占18%。

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國後遭到國際嚴厲制裁,各國盼藉此對莫斯科施壓,停止侵略行動。(譯者:戴雅真/核稿:施施)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