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錫悅一句話擄獲太座心:會為妳做一輩子的飯

2022/3/11 18:26(3/12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和相差12歲的妻子金建熙的愛情故事登上韓媒,兩人初識時郎有情妹無意,他還偷偷記下對方的電子郵件;金建熙則是被尹錫悅的誠意打動,他甚至許下承諾:「我會為妳做一輩子的飯。」

今天是尹錫悅與妻子結婚10週年紀念日,韓聯社引述兩人身邊人士說法報導,尹錫悅當年剛認識金建熙的時候,因兩人年齡相差12歲,認為不可能與對方發展戀情,因此故意把金建熙的名片丟掉,不打算再聯絡。

不過,雖然丟掉名片,尹錫悅還是暗自記下金建熙的電子郵件,始終無法忘懷對方的尹錫悅不久後透過電子郵件表達傾慕,兩人透過共同友人再次牽起姻緣。

金建熙去年12月因偽造學歷等醜聞公開道歉時,也曾提到與丈夫的初識。

她原本因為尹錫悅是檢察官,以為對方是很可怕的人,但看到尹錫悅總是穿著一樣的服裝,而且總是自信滿滿,也懂得對後輩付出,因此對他改觀。

金建熙向媒體透露,尹錫悅曾說過讓她最感動的一句話就是:「我會為妳做一輩子的飯。」她說,兩人結婚時尹錫悅許下了這項承諾,到現在都一直遵守著諾言,「相信他也會遵守對國民做出的承諾」。

尹錫悅過去曾在綜藝節目中公開展現廚藝,SBS電視台今天特別重播尹錫悅去年9月出演綜藝節目「家師父一體」的一集,他當時在家中招待節目主持人李昇基及梁世燦,親切地要兩人叫他「錫悅哥」,還開玩笑說自己現在是「無業遊民」,要他們不用太拘束。

尹錫悅在節目中親自下廚做了雞蛋捲與烤肉、泡菜鍋,嫻熟料理實力讓梁世燦大表吃驚,尹錫悅也笑說:「不就是要經常這樣露兩手,才不會被趕出家門嗎?」展現幽默且居家感滿滿的樣貌。

尹錫悅與金建熙交往兩年後於2012年結婚,當時尹錫悅已52歲,令許多大學同學都感到意外。尹錫悅的一名大學同學說,當時許多同學出席喜宴的原因都是,「尹錫悅真的要結婚?不行我得親自去看看」,因此前往觀禮的賓客特別多。

不過,金建熙因過去曾遭控涉嫌操縱股價、造假學歷,以及涉嫌收買記者等爭議,在尹錫悅競選總統後期特別低調,也未陪同尹錫悅出席勝選後的各項公開行程。

對於今後作為第一夫人可能扮演的角色,金建熙曾直接表示,「比起第一夫人,稱為總統配偶可能更合適」,她認為作為總統配偶所扮演的角色應符合時代及社會上國民的需求。(編輯:周永捷)111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總統大選保守進步陣營對抗 兩派票倉皆有鬆動跡象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