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意外 聯合國為採訪烏克蘭記者提供防護裝具

2022/3/17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表示,將為在烏克蘭採訪的記者提供防彈背心和頭盔。先前已有若干報導俄羅斯入侵的記者在烏克蘭殉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將針對戰地工作和急救籌辦線上訓練課程,並設法為在利維夫(Lviv)採訪的記者儘快提供面對面訓練。由於烏克蘭首都基輔已被包圍,許多媒體機構已轉移到西部利維夫市繼續工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發表聲明說:「記者和媒體工作者正在烏克蘭冒著生命危險,向當地居民提供救命的訊息,並向全世界報導這場戰爭的真實狀況。」

教科文組織說,第一批125件防彈背心和頭盔將特別分發給烏克蘭記者,因為「他們原本是報導地方新聞,現在突然扮演戰地記者的角色,對於此刻面對的風險毫無準備」。

教科文組織說,自從3週前俄軍開始入侵以來,至少已有4名記者死亡,包括1名福斯新聞(Fox News)攝影記者及其團隊聘請的烏克蘭助理。

教科文組織並表示,將為烏克蘭國家記者聯盟設立的熱線提供資助,記者可以透過熱線尋求協助以離開危險地區。(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