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文物面具高價拍出 加彭人抗議要求歸還

2022/3/27 11:41(3/27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蒙貝列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具來自非洲中部、可溯至19世紀的木雕面具今天在法國以42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3423萬元)成交,無視拍賣現場外一群來自非洲加彭的抗議人士疾呼文物應歸還。

法新社報導,這個原是加彭方族(Fang)在慶典使用的罕見Ngil木雕面具,今天在法國南部城市蒙貝列(Montpellier)拍賣時成交,價格遠高於原估的30萬至40萬歐元(新台幣958萬至1278萬元)。

一名自稱是蒙貝列當地加彭社區的男子在拍賣室後方形容「拍賣猶如銷贓」男子身邊圍繞著好幾名加彭同胞。

抗議男子說:「我們將提出告訴,這是我們來自方族地區的祖先,我們要收回這件文物。」他形容這面具是當初「殖民者的不義之財」。

拍賣商朱塞皮(Jean-Christophe Giuseppi)表示,據他所知,這個拍賣「完全合法」。

抗議人士後在保全人員陪同下平靜地離開拍賣大廳,但繼續抗議這件非洲珍貴文物被拍賣。

連同酬金等相關額外費用,木雕面具得標買主總計需支付525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6778萬元)。2006年時也有一個類似的方族面具以209萬歐元(新台幣6679萬元)在巴黎拍賣成交。(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1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