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恐停供天然氣 德國提高警戒層級

2022/3/30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3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今天提高天然氣應急計畫下的警戒層級,因為外界已更加擔心,一旦西方國家拒用盧布付款,俄羅斯恐將中斷天然氣供應。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在記者會上說:「本部現在將設立危機室。」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先前已拒絕俄羅斯有關改以盧布支付能源價款的要求。

這是德國天然氣應急計畫下3個警戒層級的第1個層級。哈柏克說,這項「早期預警」措施屬於「預防性質」,目的在確保燃料供應無缺。

經濟部發表聲明說,只有在進入第三個「緊急」層級後,政府才會干預市場,分配有限的供應量,優先考慮家庭和醫院等「受保護」的消費者。

哈柏克在記者會上說,目前天然氣儲備為儲存量能的25%,儘管仍持續供應,但若俄羅斯的輸送中斷,就會產生「嚴重」後果。

克里姆林宮昨天重申,輸送到歐盟的天然氣只接受盧布付款,但七大工業國集團能源部長先前宣稱,俄羅斯這種安排「令人無法接受」。

哈柏克今天說,關於天然氣輸送,「我們不會接受違反私下合約」的作法。

德國能源需求高度依賴莫斯科,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前,德國天然氣高達55%從俄羅斯進口。(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