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迎黃金週返國人潮 機場檢疫料大排長龍

2022/5/7 13:11(5/7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4月29日在東京成田機場櫃檯準備辦理報到手續的旅客。(共同社)
圖為4月29日在東京成田機場櫃檯準備辦理報到手續的旅客。(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黃金週長假進入尾聲,利用這次假期出國旅遊的日本民眾,這幾天陸續從成田機場返國;由於所有人必須在入境時接受病毒篩檢,可以想見機場等待人潮將相當擁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今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相對以往有所改善,旅行社時隔兩年重新開賣夏威夷團體旅遊行程,讓選擇出國度假的民眾增加。

根據預估,成田機場今年黃金週約有10萬人出入境,是去年同期約4倍,這兩天將迎接返國高峰。

日本政府目前針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抗原快篩等病毒篩檢,可以想見返國班機集中的傍晚等時段,機場會有多擁擠。

檢疫所表示,預估今天入境人數約6000人,是黃金週假期前的1.2倍;8日入境人數約7400人,是假期前1.4倍。

黃金週連假前入境檢疫每人平均要花約3小時,最長也有人花約7小時;這兩天入境檢疫有可能要花更長時間。

昨天從夏威夷返日入境成田機場的40多歲男性上班族說,3年沒去夏威夷了,享受了一個打高爾夫球及悠閒度過的假期。

跟男友到夏威夷旅遊的30多歲女性說,跟男友一起跳傘、到當地山區觀光等,度過愉快的假期,且男友也向她求婚,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不過,由於日圓貶值,60多歲的女性說,雖然這次能去最愛的夏威夷度假很棒,但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只能放棄入手想買的東西。

另一名從印尼返日的50多歲男性說,在當地衝浪很愉快,但日圓貶值讓他這次旅費從10萬日圓(約新台幣2萬2700元)左右漲到約15萬日圓。(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