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加州槍擊案台裔醫師喪命 民眾募款助死者家人

2022/5/18 19:33(5/21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52歲台裔醫生鄭達志15日為了阻止槍手行凶而身亡。圖為16日鄭達志的照片被放在他的辦公室外,民眾獻上卡片與鮮花悼念。(美聯社)
52歲台裔醫生鄭達志15日為了阻止槍手行凶而身亡。圖為16日鄭達志的照片被放在他的辦公室外,民眾獻上卡片與鮮花悼念。(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加州台裔教會日前發生槍擊案,人在現場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挺身阻擋槍手而身亡。當地人在群眾募資平台「資助我」(GoFundMe)發動募款,盼提供鄭醫師家人支持。

這項募資以25萬美元為目標,現已募得逾6萬美元。

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當時台僑聚集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這裡租借場地舉行活動。槍擊案共造成1死5傷。

案發當時,陪同母親到教會的52歲台裔醫師鄭達志與凶嫌對峙、不幸中彈喪命;牧師張宣信把握時機拿椅子丟向槍手頭部,現場教友雖多為年長者仍奮勇合力制住凶嫌,以電線將他綑綁,直到警方出現。

鄭達志出生台灣,一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他的父親也是醫生,約3個月前剛過世。家人還在走出親人離世的傷痛,鄭達志15日特別陪同母親到教會聚會,卻遇此劫難,身後留下妻子以及一對兒女。

「資助我」平台上的募款說明寫道,「鄭達志醫師是我們社區的支柱,奉獻生命於保護和治療身旁的人」;他執業行醫,是社區20餘年來的支柱,深受病患與同儕喜愛;他把所有人視作家人對待,會花時間認識每位病人且尋找療法。

說明接著提到,當鄭醫師脫下白袍,除了回家陪伴妻子與兩個孩子,也會到教會服務或是教導武術,還身兼當地中學志工、創價大學(SOKA University)衛生中心醫學主任。

文中形容鄭達志「熱愛教學和分享他對醫學的愛,培育下一代醫護人員」;他的英勇不只是在教會,也在職涯中拯救了許許多多的人。

根據募款說明,鄭達志原為家中唯一經濟來源,如今他兩個讀中學的孩子與妻子慟失父親與丈夫,「身為他的同事、親屬和社區(同儕),我們希望在這艱難時刻支持他的家人,藉此向他的一生致敬,所有收益將用於葬禮費用和協助他的家人」。(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凶嫌周文偉室友:濫殺前無異狀 是善良安靜的人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