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不確定需要恢復與西方關係 將致力俄中發展

2022/5/24 15:47(5/24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將考慮西方提出重建關係的提議並確定是否需要重建關係,但俄國會著重與中國發展關係。

拉夫羅夫在莫斯科一場活動的問答時間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西方國家一直擁護「俄羅斯恐懼症」。

他還說,俄羅斯正努力替代從西方進口的商品,而未來俄國只會仰賴不受西方影響的「可靠」國家。

根據俄國外交部網站,拉夫羅夫指出,「如果他們(西方)想對恢復關係提供一些東西,我們會認真考慮我們是否需要」。

拉夫羅夫也表達對西方國家的不滿,他說,西方國家決心改變國際關係規則,對俄羅斯不利。

拉夫羅夫表示:「我們必須以任何方式停止依賴所有供應都來自西方,以確保對安全、經濟或我國社會領域至關重要的部門發展。」

莫斯科當局稱入侵烏克蘭目的在於讓烏國非軍事化。先前俄國形容2014年的烏克蘭政變是受西方鼓動,是極端民族主義的體現,導致一位對俄羅斯友好的總統遭驅逐。

拉夫羅夫還提到,莫斯科現在的目標是進一步發展與中國的關係。

拉夫羅夫表示:「既然西方採取獨裁者的立場,我們與中國的經濟關係會發展得更快。除了國家預算的直接收入,這是開發(俄羅斯)遠東及西伯利亞東部的機會。」

他更說,中國擁有「絕不遜於西方」的資訊與通訊技術。(譯者:鄭詩韻/核稿:陳彥鈞)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